点击此处进入下载页

(高级注册用户,需要2个下载积分)[点击此处查看您的剩余点数]

一、单选题,以下各题有多个选项,其中只有一个选项是正确的,请选择正确答案

1. 小明用WORD制作一份介绍'齐国故都-临淄'的电子报时,需要让四张足球图片保持位置和大小的相对固定,下列可以实现的操作是: (   )
A. 图像组合
B. 选中图像
C. 裁剪图像
D. 移动图像

 
2. 中'技术'使用的字体是( ).
A. 宋体
B. 隶书
C. 黑体
D. 楷体

 
3. 使用word编辑文章时,如果要求保留修改的痕迹,应该使用(    )
A. 分别保存
B. 审阅与修订
C. 文字不同颜色
D. 设置不同字体

 
4. 在编辑文章的过程中,为了需要把左图变成右图,需要用到'图片工具栏'中哪个工具?(   ) 
      
A. 
B. 
C. 
D. 

 
5. WORD字处理软件的'图片'工具栏中,这个工具的作用是(     )
 
A. 设置文字环绕方式
B. 设置文字的对齐
C. 设置图片背景
D. 设置图片动画

 
6. 中'淄博'这几个文字,你知道使用了哪几种工具按钮吗?(     )

 
A. ①②⑤
B. ①②④
C. ①②⑥
D. ①②③

 
7. 如图,老师以这种方式为同学们批改作文,这是使用了Word中的哪种工具:(   )
A. 自定义图形
B. 文本框
C. 查找替换
D. 审阅/修订

 
8. 下图是王刚同学用Word制作的电子报刊中的一页,他插入的图片所采用的环绕方式是(      )。

 
A. 浮于文字上方
B. 衬于文字下方
C. 四周型
D. 嵌入型

 
9. 我们发现在一些文章顶部都有一些相同的文字(如下图图'卫生防疫')这是将这些文字放在了(      )。

 
A. 图文框
B. 分页符
C. 页脚
D. 页眉

 二、判断题,以下各题只有对错两个选项
1.(  ) 在文章编辑过程中,我们常用删除、插入、复制、移动文本来理顺文章,以便更准确、有效地表达自己的思想。( )
 
2.(  ) Word软件中的修订功能可以保留文章的修改痕迹,有利于原作者理清修订的思路与意图。
 
3.(  ) 小张用数码相机拍摄了一些泰山碑文石刻的照片,照片中的文字内容可以用Word软件直接进行修改。
 
三、Word
1. 1.把纸张大小设置为B5,上下边距为2厘米,左右边距为1.5厘米,纸张走向为纵向。
2.把文章题目改为'学习改变命运',并设置为标题1、红色字、居中显示。
3.文章作者设置为楷体_GB2312、小二号、红色字、加下划线、字符间距为加宽5磅、居中显示,并调段前间距1磅、段后间距为1行。
4.文章正文设置为小四号,浅蓝色字,首行缩进2字符,对齐方式为两端对齐,行间距为固定值20磅。
5.把正文第1段(如果将人看作一棵树……树根理论。)设置左右缩进各2字符,字符缩放150%,文字效果'赤水情深'。
6.插入一个高1.5厘米,宽6厘米的横排文本框,内容为'好问的人,只做了五分种的愚人;耻于发问的人,终身为愚人'。字号合适,填充色为黄色,放在文章下面。
7、保存。

 
2. 请打开考题文件夹。为了参加中秋诗会,我们要打印一份诗文鉴赏的文稿,请对'水调歌头.doc'进行如下处理:
  1、将'sx.txt'中的全部内容添加到【赏析】中。
  2、将诗词内容设置为'四号、黑体',将赏析内容设置为'四号、楷体_GB2312'。
  3、添加页眉内容为'中秋诗会'。
  4、文章需要用A4纸张横向打印出来 ,请进行相应设置。
     5、原名原位置保存文档并退出。

 
3. 1、启用'修订',下面所有操作都在'修订'状态下完成。
2、为标题添加批注'蒲松龄是著名的清代小说家';将正文所有内容设置为四号,字体为楷体_GB2312。
3、添加页眉内容为'淄博名人',设置为'加粗、倾斜';在页脚居中处添加页码,页码格式为'-1-,-2-,-3-'。
4、插入蒲松龄画像,设置为'四周型'。
5、该文章需要用'A4'纸打印,请进行页面设置。
6、原名原位置保存文件。

 
4. 李华写了一篇文章《网络是我们的数字桥梁》,需要进行以下修饰,达到良好的效果。
1、为文章添加标题'网络是我们的数字桥梁'。 
2、将正文所有段落的行间距设置为2倍行距。
3、李华不小心把'网络'输成'网罗',请你进行修正。

 
5. 李雪同学编辑了一篇'国庆节的来历'的文章,请帮她进行修饰,达到图文并茂的效果(所用文字材料与图片材料都在考题文件夹中)。
打开考题文件夹中'国庆节的来历.doc',完成以下操作:
(1)将文章标题居中,字体设为'黑体'、'二号'。
(2)正文所有段落首行缩进2个字符。
(3)选择一幅合适的图片插入到文章中,并设为'四周型'环绕方式。(不能改变图片大小)

 
6. 请打开考题文件夹。李强同学写了一篇作文,要向报社投稿,请你按以下要求帮他进行修改、整理。
1、将文章改为第一人称的写法。把文章中的'林立'改为'我'。
2、将文章的标题'夏夜'更换为艺术字,设置环绕方式为四周型。
3、插入页眉'学生习作',右对齐。
4、把文章的最后一段分为二段,使'太阳悄悄升起,露珠缓缓滑落,天空静静微笑。'成为最后一段。
原名原位置保存文档并退出。

 
7. 请打开考题文件夹。王燕同学做了一个关于中学生零用钱的调查报告,请按照以下要求对文章进行编辑。
1、将标题设为黑体,以及大于正文内容的合适字号。其它文字设为宋体。
2、将'关键词'和'摘 要'后面的本段文字字体设为'楷体_GB2312'。
3、仔细阅读文中红色字体段落的内容,并用文件夹中正确的图表进行替换(不要改变图片大小)。
原名原位置保存文档并退出。

 
8. 2010年7月,稷下学社在淄博大地上诞生了,孙伟同学要做一期简报来记录稷下学社的成长。请你根据要求对'稷下学社.doc'进行修饰。
  1、插入艺术字标题'稷下学社',设置环绕方式为上下型。
  2、将'历史上的稷下学宫.txt'里的文字插入到文章中来,作为文章的第二段。
  3、插入图片'翱翔.jpg'到档的合适位置,图片环绕方式设为'紧密型'。
    4、原名原位置保存文档并退出。

 
9.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刘晓华的理想是十五年后成为'北京同仁医院'的眼科医生。根据下面的要求,请为他设计一张未来的名片。
1、为了方便携带,合理设置纸张大小:高度为5.5厘米,宽度为9厘米,上、下、左、右边距分别为0.5厘米。
2、从'Word操作'文件夹中选择一张符合主题的图片放到名片中(注意:不要改变图片大小),并设置'四周型'环绕方式。
3、输入他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不要使用文本框),并根据版面调整字体和大小。
4、原名原位置保存并退出。

 

 
10. 1、按照时间顺序调整除第一段外的其他各段的位置。
2、将第一段复制到文章最后,成为独立的一段。
3、将正文各段的格式设置的和以'晚上' 开头的一段格式相同。
4、将文章改为第一人称写法。
5、加上艺术字标题'一件小事',艺术字库用第三行第四列样式,版式用'上下型'。
6、原名原位置保存。

 
11. 安全是学生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刘明编辑了一篇有关学生安全的文章《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根据要求进行美化。
  1、将所有正文设为楷体_GB2312、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
  2、刘明在审核文章时,发现正文中的第4段作为第2段更合适,请帮他修正。
  3、插入一张符合主题的图片(图片插入后,不能改变大小),并设置'紧密型'环绕方式。
  4、刘明需要用16开纸指打印,上、下页边距分别设为'2.5'厘米。
  5、原名原位置保存文档并退出。

 
12. 班长耿晓准备在一次班会上给同学们推荐一篇文章,促进同学之间的团结。他已经在微机上录入完,请帮他修饰。
1、插入第4行第4列的艺术字'幸福原来就是一抹笑颜'做为标题,环绕方式为'四周型'。
2、词语'好多'全部更正为'很多'。
3、文章的第一段已经设置好了相关格式,请帮助他将正文其余段落也设置同样格式。
原名原位置保存文档并退出。

MDB格式文件如何导入:/lm_kaotiziyuan/shuoming/2014-05-18/2273.html
Excel和Word格式文件如何导入:/lm_kaotiziyuan/shuoming/2014-05-18/2272.html
SHR文件格式如何导入:/lm_shiyongshouce/cs/kaoshiduan/2014-05-18/2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