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教育教学指导中心是2003年5月由宁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宁城县教研室、宁城县电教仪器站三家单位合并成立的。教育教学指导中心为正科级单位,设置内部机构为“三部一处”,即教研部、培训部、装备部和总务处,定编68人。原三家单位合并前是115人,现在通过竞争上岗只有55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专业技术人员39人,教辅人员7人,工勤人员5人。是宁城县教育三项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大力提倡和弘扬“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进一步优化结构和资源配置,强化整体优势,把教研部、培训部、装备部、总务处“三部一处”建设成“高度结合,重点分工,各司其职,共同发展”的学习型、研究 型、创新型、服务型单位,以全面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教育品牌为中心,以积极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创一流业绩为重点,大力弘扬职业精神,讲究职业道德,严守职业纪律,通过实施积极有效的“富脑”工程,使每位教职工都成为学科教学的领袖,讲究职业道德的典范,教学指导的能手,教育科研的专家,服务基层的表率,为宁城教育快速和可持续发展,为建设自治区级教育强县提供积极的人才保证和有力的智力支持。
宁城县教育教学指导中心是2003年5月由宁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宁城县教研室、宁城县电教仪器站三家单位合并成立的。她的职能是:科学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学前、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研究、教改、课改实验,教育科研和教学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教科研课题的论证、立项、审报、组织验收与成果推广工作;组织实施全县教师教育、师资培训与继续教育工作;积极推广信息技术教育,努力做好全县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的配备、使用、管理以及实验教学的改革与指导工作。
  教育教学指导中心为正科级单位,设置内部机构为“三部一处”,即教研部、培训部、装备部和总务处,定编68人。原三家单位合并前是115人,现在通过竞争上岗只有55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专业技术人员39人,教辅人员7人,工勤人员5人。在专业技术人员中,大学本科毕业生21人,专科毕业生13人,中师毕业生3人。年龄结构:31—40岁12人,41—50岁20人,51岁以上5人。职称情况:副教授级12人,讲师级21人,助理讲师4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未聘人员11人。
  教育教学指导中心的成立,是宁城县教育三项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很好地整合了三家单位的教育资源,使我县教育教学和课改实验工作的管理、培训、研究、指导得到整体推进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中心成立一年多的实践证明,教育教学指导中心工作思路清,方向明,政通人和;教职工思想统一,认识到位,位置找得准,角色进入快,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中心整体形象得到很好树立和维护,凸显了中心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教育教学指导中心大力提倡和弘扬“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进一步优化结构和资源配置,强化整体优势,把教研部、培训部、装备部、总务处“三部一处”建设成“高度结合,重点分工,各司其职,共同发展”的学习型、研究 型、创新型、服务型单位,以全面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教育品牌为中心,以积极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创一流业绩为重点,大力弘扬职业精神,讲究职业道德,严守职业纪律,通过实施积极有效的“富脑”工程,使每位教职工都成为学科教学的领袖,讲究职业道德的典范,教学指导的能手,教育科研的专家,服务基层的表率,为宁城教育快速和可持续发展,为建设自治区级教育强县提供积极的人才保证和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