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起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起航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起航),注册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银行咨询培训的顾问公司。上海起航向来讲究厚积薄发、低调行事,专注为银行提供专业的内训、咨询和其他服务,志在为提升中国银行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创建中国银行业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国内银行培训的领跑者。
目录
1 一、公司简介
2 二、企业文化
3 三、起航优势
1 一、公司简介
  在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复旦、上海财大、对外经贸大学、南审等院校教授学者,以及银监局、人民银行、银协、工农中建、信合、荷兰、浦发、中信等金融机构热心人士的鼎立支持下,上海起航经过数年的潜心经营,已在业内赢得了一致的口碑。2010年起航公司培训达20万人次,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各省,并已积极走向世界,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多次成功举办研修班、考察班。
  上海起航对银行业特点、发展趋势以及组织架构、岗位职能、所属地域及其客户群体进行了深入研究,构建了一套具有本土化、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市场需求的课程教学体系,开发了一套有针对性的银行专业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已发展成为一家初具规模、发展稳定、综合实力跻身银行咨询培训业前列的专门性培训机构。
  上海起航以谦和的理念、博大的胸怀吸纳最优秀的讲师加盟,他们大多来自国内外金融企业、顶级咨询机构,高等学府以及相关专业研究部门,逐渐形成了一支专业齐全、经验丰富、治学严谨、阵容强大的讲师团队。
  上海起航公司汇集了十多位对服务有相当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成立了卓越的银行服务质量管理研究室。 研究了国际国内优秀银行营运流程和个案,打造最适合国内银行的服务品质全面提升解决方案。开发并充实了银行服务系列课程,引导银行高绩效地运转,被尊为银行经营及管理之重要宝典。
  2009年上海起航不定期与学员进行交流会面,了解学员所需,对课程做出评估及持续改进,务使课程在理论与实务方面更贴近现时银行业最新发展,让培训主办方与学员在教学内容、教务安排、训后跟踪上均达到满意水平。
  上海起航秉承“诚信、创新、效率、尊重、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人才立行”的管理理念,不仅提供团队合作与和谐创业的环境、更为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
  上海起航根植于上海这片金融沃土,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借鉴国内外行业经验,确立诚信、务实、实用的培训理念,志在为提升中国银行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为中国银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真诚不懈的力量。
2 二、企业文化
  (一)起航愿景:
  创建中国银行业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国内银行培训的领跑者
  (二)起航使命:
  为银行人搭建资源整合、相互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
  为中国银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心力
  为员工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
  (三)起航定位:
  银行业专业人才培养、深造机构
  (四)起航价值观:
  专业、诚信、感恩
3 三、起航优势
  (一)雄厚的师资力量: 我们的师资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其一是全国(包括港台地区)各大院校高学历、高职称的学院派,他们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熟悉外资及国内先进银行的新理念、新方法、新工具,他们的授课往往内容深入、丰富,系统性、逻辑性较强。其二是有银行从业经验和讲课天赋,又乐于交流分享的行长、部门总经理,来自银行工作第一线的知识和经验使得他们在讲授应用型课程时游刃有余,与学员的交流也亲切、自然,能解决实际问题。其三是在某一专业领域特别出色、人品好,又对银行进行过深入研究的职业培训师,他们的授课技巧及对课堂学习气氛的掌控能力极强,特别适合服务、营销、人力资源及综合管理等专业方面的培训。
  (二)实用的课程体系:
  起航公司在设计培训课程时,充分考虑国内银行机构实际需要和中国金融环境,针对银行存在的实际问题研发课程、不断探索、持续改进。起航的培训课程呈多元化,既提供不同层次,即高、中、基各级别人员的培训,又有各个业务条线的专业培训,如风险控制、会计业务、人力资源管理、信贷业务等,涵盖了银行工作的各个方面,在知识体系上做到了权威性和系统性。同时根据各银行的性质、所处区域等实际情况做到一个课程多种教学方案,使课程贴近各行行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三)专业的课程设计: 起航拥有一支强大的课程开发团队,这个团队由起航专职课程顾问、有银行工作经验的MBA、高校金融类讲师、银行在职人员组成。我们致力于不断完善现有课程和研发新课程,将国内外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同各行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使我们的培训形式深入浅出、内容全面系统、方法高度实用、视角新颖独特。
  (四)灵活实用的授课方式:
  生动、务实,采取集中面授、案例分析、实战演练、现场实习等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