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报检协会,简称:边检报检协会。英文名称:TIANJIN IMMIGRATION INSPECTION BROKER ASSOCIATION(简称TIIBA)。
        
    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报检协会是从事交通运输工具及其载运的员工、旅客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代理业务的企事业单位、个人和船舶服务单位自愿参加组成的行业性自律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天津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2011年4月在天津市社团局注册登记。成立之初立足于实时传达边检机关政策规定,如实反映报检企业愿望和要求,方便边检机关与报检企业之间沟通配合。随着协会的发展,业务职能也在进一步的开拓当中。现在已和边检、海事、海关、检疫及天津港集团建立了业务联系。协会的使命为构建和谐、便利、有序的口岸大通关环境,规范天津船舶代理行业健康发展。协会的愿景是成为津口岸交通运输工具出入境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组织。
    本协会已和中国船舶代理及无船承运人协会进行合作,作为中国船舶代理及无船承运人协会在天津的分支机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