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您的考核中涉及了表格、首字下沉、分栏时尽量使用关键字判断而不要使用段落判断
2、尽量不要出现多个图片、艺术字、文本框、图形等内容,也尽量不要让这些内容同时出现在一道考题中
3、表格宽度百分比精确到个位,厘米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
4、表格高度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
5、表格宽度和高度如果没有勾选则为自动
6、如果判断整个表格的宽度(不是某一列),则要保证所有列没有单独设置过固定宽度,否则获取不到。
7、嵌入式图形图像和非嵌入式图形图像是有所区别的,主要区别为非嵌入式内容可以随意移动,而嵌入式内容则像段落一样不能移动。
8、带有域信息判断的,系统对大小写不敏感。
9、填充效果如果为自定义图片则设置填充纹理为-2即可
10、首字下沉成功后会自动在其后增加一个空段落,如果进行段落判断要注意此点(即如果判断第2段是否首字下沉,您应该设置判断第3段才行,建议用关键字评判)
11、分栏成功后会自动在分栏前面和后面增加2个隐藏段落,如果进行段落判断要注意此点(实际判断应增加1段,例如:将第3行文字首字下沉,那么评判命令应该写第4行)
12、BS ("\DL-0","页面边框艺术型","四边") = "1" 苹果类型
13、BS ("\DL-0","页面边框艺术型","上边") = "1" 如果不为四边参数则进行是否存在该边判断
14、图片边框指图片只有在【嵌入型】下才会出现边框和底纹
15、项目符号缩进位置就是段落的左缩进
16、编号的对齐位置就是段落的左缩进
17、超链接是包含关键字判断,而非关键字绝对匹配。
18、当使用关键字搜索时一定要注意关键字串中间不要包含尾注、图形等内容
19、如果某个段落进行了首字下沉后,又从这一段进行了分栏,那么首字下沉一般会发生错误,虽然看起来仍然是那个段的首字下沉,但实际上首字可能属于隐藏段落,而非文字段落。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建议先进行分栏,然后再进行首字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