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种情况很多
 
例如要求如下:
民警小赵处理事故现场时查明事故车辆投保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后,立即要求肇事驾驶人通知保险公司向医院支付受伤乘客的抢救费用,小赵的要求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
答:不正确,因抢救受伤人员需要保险公司支付抢救费用的,应当由公安交警部门书面通知保险公司。

此答案中第一个要求输入“正确”或者“不正确”

我们分析一下
一般我们要设定给分关键字为“不正确”
而考生输入“正确”是不能给分的,需要将“正确”设置为否定关键字。
如果设置“正确”为否定关键字,那么考生即便输入“不正确”也不给分,因为“不正确”中包含了否定关键字“正确”

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呢?
对于给分的关键字“不正确”我们只要按照以前的方法,录入即可

而对于,否定关键字“正确”则需要用到正则表达式,方法如下:

 

最终判断代码如下:

不正确
Regexp("[^不]正确","","0")=""

 


 

如果我们再进一步发现,假如在后面的理由中突然又出现了“正确”关键字,则可能触发否定关键词导致本题0分,那么怎么应对这种情况呢?
我们可以考虑只对前面多少个字中间是否存在“不正确”或“正确”做判断,那么如何来做呢?

当然还是用正则了(我们假设只对前5个字符中是否含有关键字进行判断。):

Regexp("^.{0,4}不正确","","1")=""
Regexp("^.{0,4}[^不]正确","","0")=""

我们分析一下:
^.{0,4}不正确
^是从最开头开始判断
.{0,4}是连续在5个字符内进行判断(注意要比录入数字多判断1个)
后面的不正确就是关键字了

^.{0,4}[^不]正确
您可以自己分析出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