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以下内容,另存为.bat格式,放到需要批量更改文件名大写到小写的文件夹里,运行即可。

[以下内容为转载]

C
@echo off title 更改文件名大写为小写 ::本代码原思路由yyykkkyyyy提供,依梦琴瑶修改并添加子目录的文件处理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68123497755817644.html ::再次感谢yyykkkyyyy,我这里就借花献佛了。 set dir=%~dp0&call:cdto for /f "delims=" %%i in ('dir/s/b/ad') do set dir=%%i&call:cdto pause exit/b :cdto cd /d %dir% for /f "delims=" %%i in ('dir/b/a-d/l') do ren "%%i" "%%i"

更改文件名前缀后缀都适用,比如有的相机导出照片的后缀默认为.JPG,而有些网站上传照片时大写和小写是被认为不同的,就可以用此方法批量更改。毕竟小写后缀更常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