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我们再次完成了超过2000人无间断提交数据的测试工作,测试结果完美。


测试服务器配置(于2012年购置的产品):
处理器    :赛扬2.4
内        存:2G
操作系统:WindowsXP 32位
带        宽:局域网100M
数据总量:压力表数据总量300万条,内置考生65536人,预分配的试卷题数300万


模拟考试客户端配置(于2012年购置的产品):
处理器 :赛扬2.4
内 存:2G
操作系统:WindowsXP 32位
带 宽:局域网100M
数量:95台


我们通过每台电脑登陆25人同时答题,并同时提交数据,答题与提交数据均由程序自动完成,每完成一个作答后会立即跳转到下一个或者上一个题继续作答,做到无间断的答题(将人工答题时的思考时间以及操作所需的时间除去),测试时间60分钟。

在2000人同时无间断答题期间,CPU使用率最高在100%,最低93%,数据库的CPU使用率最高43%,最低27%,环境的CPU使用率最高62%,最低47%。

2000人同时无间断答题期间,最高峰值时,答题切换速度约为7秒每题,单卷抽取200个考题的速度约为15秒,整个期间服务器无任何报错、无异常。

综上数据分析,如果实际答题速度约为7秒一个题的情况下,在使用普通PC机作为服务器时,完全可以支撑2000人同时在线考试,如果能够提高CPU数量和增大内存,考试过程将更加稳定与流畅。

通过我们大量客户的实际考试反馈,普通PC机支撑数百人考试是毫无压力的(通过CPU使用率甚至无法感知有数百人在考试),而使用专业服务器(志强2.13 4U 16G 64位系统)时,可以完成总数据量超过600万,考生数量超1万人的考试(实际使用无压力)。

教之初,以无以伦比的优化技术,超强的实时数据处理能力,以及超过13年考试系统研发经验,为您和您的考试助力。

教之初技术部
201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