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教之初承接了辽宁省银行业第四届业务技能大赛“防风险 促合规”--金融知识竞赛。

  此项比赛共有40个代表队,9531名选手参加。其中120人参加了现场答题,9411人参加了非现场互联网答题。

  其中现场答题使用了教之初CS的产品,其以卓越的稳定性能在整个考试过程中,没有发生任何异常,所有选手全部顺利完成考试。

  非现场互联网答题使用了教之初BS的产品。虽然互联网考试存在大量不确定因素,但教之初过硬的产品质量,卓越的稳定性能,并使用了最顶级的负载技术,使整个考试过程极其稳定,最高9000人同时在线,无任何报错。

  此次考试的压力其实非常大,考试时间60分钟,每份试卷400题,按均衡比例计算平均每题的答题时间仅9秒,有部分选手仅需7分钟就完成了400题的操作,平均答题速度接近每题1秒,而有大部分选手都在30-50分钟完成考试,其压力可想而知。但教之初的过硬技术抵抗住了超强的并发数据,并以优秀的负载能力使整个考试过程异常稳定。

  关于此次竞赛的官方新闻请访问:http://t.cn/Ez8OEBm

  教之初在继某省的33万人分布式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之后,再创单数据库负载高并发稳定案例。教之初专注做考试16年,值得您的信赖。

  空口无凭,下面是万人在线考试的服务器部分数据分析。

并发.png

  并发数最高接近1.4万,而考试过程的持续性并发均值在1万左右。

QQ截图20181019203052.png

  带宽流出接近100M,流入接近20M,而平均30M的流速,也体现了我们系统的强大负载和优化能力。

ecs1.png

  上图是服务器的CPU,在答题期间的使用情况。

rds.png

  上图为数据库使用情况分析

  本项目的最关键部分为抽取考题和交卷瞬间操作的压力,通过上述截图,可见教之初在抽题和交卷时的优化能力是非常稳定的。

  就以上数据分析,教之初以目前配置完成4万人在线绰绰有余(因本次赛事负载充裕,系统仍然维持最高级别的判断,而没有开启更加节约性能的高效率模式)。

  实际结果表明,信赖教之初就不会让你失望,我们必定不辱使命。

  阜新教之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21日